铁梅泡酒

撑死也不饿死(不

「寒故」吉他和蛋糕

·是有点剌嗓子的小甜饼……(心虚) 

·ooc致歉 文笔拙劣请多担待

·寒寒吉他刻字指路👉🏻点击收获超可爱寒寒 

·我依旧是我 那个起名废 蛋糕只是走过场orz


——————————————————————


01.

“喂,何故哥,东西你拿好了吗?”

“还没有,东西有点杂,好了我给你打电话吧。”

“噢,好,没事儿,哥你慢慢收拾,不急,需要我去帮忙跟我说一声就行。”

“好,谢谢你啊,小松。”

何故挂了电话,看着面前大大小小的纸箱子,叹了口气。

他跟了宋居寒快一年了,许是宋居寒对他挺满意,又或是宋居寒嫌弃他住的这个小房子,总之,前天宋居寒来的时候甩给他一串钥匙:“送你的,房子离你公司也近,改天让小松带你去看看,你找个时间赶紧搬过去吧。”

何故就这样搬家了。

他站起身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腰,准备接下来去书房收拾东西。

书要带,资料要带,小时候的奖状就留在这吧……何故一样一样清点着。在把一个装杂物的柜子外面的东西留的留扔的扔之后,何故惊奇地发现,最里面放着一个吉他包。

那是一把落灰的吉他。

他愣怔了好一阵,轻轻吹落了上面覆盖的灰,拉开拉链,小心翼翼把琴取出来,唤醒了脑海里那段蒙尘的记忆。

 

 

02.

那个暑假太热了。

何故对于高考结束这件事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也不是很担心自己的成绩。他在学校没什么朋友,参加完毕业典礼吃个散伙饭之后自然也就没什么人约他出去玩了。

人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何故现在就是。

他满脑子都是高考完返校那天在厕所碰到宋居寒的场景。

闪光的眼,羞红的脸,砰砰直跳的心,努力克制的表情和鼓起勇气的问好。

对上的却是沉默的疑惑,随意的回应,轻佻的问句,惊讶的眼神和嘲讽的刺耳笑声。

这样不行。何故关掉刚才搜索宋居寒弹出的网页,决定出去走走。

一定是因为那个暑假的天气太炎热了,太阳给他脑子晒晕乎了,何故才会不知不觉走到一家琴行门前。

也有可能是因为耳机里单曲循环的那首宋居寒的新歌太好听了。

等何故再反应过来,他的背上就多了把便宜的木吉他,手里还多出本《从零开始弹吉他》。

一回到家何故就迫不及待拨弄了两下吉他,还没调弦的吉他声音调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但这并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第一节课,何故不懂吉他谱,不懂什么指法什么和弦,他甚至不知道哪根弦叫什么,就拿着自己搜索再打印出来的吉他谱跟老师说,他要学这首歌。

那首让他咬咬牙一狠心买了吉他又交了课程费的宋居寒的新歌。

不算太宽裕的生活费又多了一笔开销,何故却乐在其中,他觉得值得很。

还是没把乐理完全弄懂的他下了课在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跑调的歌声,断断续续的曲子,就连手长时间摁弦压出的红痕也能让何故心里欢喜的冒泡。

等到何故终于能完完整整顺顺溜溜把曲子弹下来,这首歌都不在新歌排行榜里了。

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他点开一个宋居寒前段时间发在微博的清唱那首歌的视频,合着他的歌声拨动琴弦,就好像是真的为他伴奏一样。

看着视频里宋居寒灿若繁星的双眸和一开一合的红唇,何故练了许久的指法突然就乱了。

他觉得自己弹错的不只是那根琴弦,连带着自己心弦也被拨动了。

一曲弹罢,有风吹过,他找出一个小刀,一笔一画在那把价格翻几十倍才到宋居寒身价的吉他上刻下了宋居寒的名字。

笨拙又认真,心酸也美好。

何故觉得,他一个理科男,就这点浪漫细胞了。

歪歪扭扭的少年心事就烙印在了上面。

也烙印在了何故心里。

 

 

03.

何故生疏地拨了一下弦,果然音调早已经跑的不成样子了。就跟现在的他和宋居寒一样,本不该是这样的,一切都不对了。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名字。

何故现在还能清晰地记起他当初刻字时手心炙热的温度和细细密密的汗。

他抚摸上那三个字,描着刻痕勾勒出那个心上的名字。

这是独属于少年的,青涩又滚烫的心啊。

是啊,“宋居寒”这三个字刻在了吉他上也刻在了自己心里,可是吉他尚且能再刷琴漆,实在不行就换一把,他这颗心要怎么办呢?

总不能磨掉一层血肉吧。

何故抱着那把吉他坐了很久,如同当年练习曲子一样一遍又一遍描摹那个名字,直到小松又打来了电话。

“嗯,我这差不多了,你来吧。”

小松效率很快,没一会儿就到了,他和何故一人分了几个叠在一起的纸箱,准备起身时看到了那个琴包。

“何故哥,这是寒哥放在这里的吉他吗?不用拿走吗?”

“噢,不是,这是我的。”

“不拿了。”没有必要了。

临走前,何故又看了一遍屋子,这个承载着他对家庭的最珍贵最美好回忆的屋子,如今他就要和它告别了。

“何故哥,走吧。”

何故又回头看了看那把孤零零靠在墙边的吉他。

他关上了门,将自己的童年,青春,连同那份悸动,一齐关在了背后空荡荡的黑暗中。

“走吧。”

 

 

04.

“到底放哪儿了?”

何故想擦擦头上的汗,却发现自己手上全是灰,只好先去洗手,顺便也抹了两把脸。

“明明就放在这了啊……”何故把所有可能的地方都翻了一遍,也没看着自己要找的东西。

叹了口气,何故不抱什么希望地打开了衣柜。

居然在这里??

他惊喜地把东西拿了出来。

 

“宝宝,你回来啦!”宋居寒走上前去,对着何故嘴唇就是一下。

何故双手背后藏着什么东西,躲都躲不开,他笑着说:“居寒,你猜我背后是什么?”

东西不算小,宋居寒看着没藏住的轮廓猜道:“吉他?”

何故有些泄气:“怎么一次就猜中了……”

“这不是证明咱们两个心有灵犀嘛!”宋居寒照着何故的脸又是吧唧一口,“宝宝你怎么想起来给我买吉他啦,快给我看看!”

“这可不是给你买的。”何故捏了一下宋居寒的鼻子,“这是我的吉他。”

宋居寒跟着何故走到沙发上坐下:“宝宝你会吉他?我怎么不知道?”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学过一点。”

宋居寒敏锐地发现自家宝宝耳朵红了,一下子福至心灵:“不会是为了我学的吧?!”

何故不回话,脸倒是红的更厉害了。

“是不是嘛!!”

“美得你。”何故轻推了宋居寒一把。

宋居寒抓过何故的手又是一顿亲,语气有点低落:“宝宝,我好后悔第一次见面时没有对你一见钟情。”

何故看着宋居寒耷拉着脑袋就知道他肯定又开始瞎想了,他揉揉宋居寒的卷毛,把吉他从包里拿出来,递到他面前:“好啦,事情早就过去了,给你看。”

宋居寒闷闷不乐地抬眼,只一眼,便僵在了那里。

何故把吉他塞进宋居寒手里,柔声说道:“当初我搬家的时候没带它,后来发生的事儿太多了,就给忘得一干二净了。那天看你在吉他上刻字,我突然就想起来了。你说的对,居寒,我们就是心有灵犀。”

宋居寒再抬头时眼圈全红了,他看着何故泛红的脸颊和耳垂,一把搂住何故,将头埋在何故颈窝处:“宝宝,你怎么这么好。”

何故也紧紧回抱住宋居寒:“因为你值得啊,你向我证明了,不是吗?”

“其实当年搬家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带走这把吉他,最后还是把它留在了那里。结果一下楼看见你在楼底下等着我,说我搬家怎么能不喊你呢,当时我就后悔了。”

“再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我实在觉得这把吉他再没有拿出来的必要了,久而久之也就忘了。”

“可是最终这把吉他还是重见天日了,就和我对你的爱一样,它还是回到了你的手里。而且,现在还有另一把吉他和它作伴呢。”

“所以说,居寒。”何故轻抚着他的背,“过去的事情没必要再在意了,你只要知道,我们现在很幸福就好了。”

“宝宝,我会用余生向你证明,我们会幸福一辈子的。”宋居寒望向何故的双眼,认真又恳切。

“我知道。”何故眉眼弯弯,“我一直相信。”

 

 

05.

“宝宝,反正今天也没事儿,咱们一起做个焦糖海盐蛋糕吧,我想吃了。”

哭过一轮又被安慰了半天,何故的宋居寒小朋友满血复活了。

何故嘴角轻微抽搐了一下:“其实我自己来就可以……”

“不要嘛宝宝,我们一起做嘛!你知道我现在厨艺可以的!”

仅限于煲汤。何故腹诽道。

然而宋居寒撒娇的攻势太强,宠孩子的何故哪里招架得住,只好答应了。

 

“居寒,你再看我,焦糖就要熬干了。”

“居寒,别看我了,你的蛋清已经打过了……”

“宋居寒!”

终于,在宋居寒只盯媳妇不看碗倒了半罐子海盐进去之后,何故将他赶出了厨房。

“宝宝。”宋居寒委屈巴巴看着何故。

何故专心搅拌着蛋清。

“宝宝——!”宋居寒开始拖长音撒娇。

何故还是不理他。

宋居寒一看大事不妙,颠颠颠跑走了,何故正纳闷呢,自知闯祸的小祖宗又颠颠颠抱着吉他跑回来了。

“宝宝,别生气了,我给你唱歌好不好?”

啧,偏偏何故就吃这一套。

“我要听盛夏。”

那首何故的mp3里循环播放无数遍,又用吉他练习了无数遍的歌。

宋居寒一愣,随即反应过来,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好。”

 

等到宋居寒把他多年前那张专辑里的歌都唱了一遍,多灾多难的蛋糕也总算做好了。

宋居寒放下吉他,“宝宝等一下!!”然后噔噔噔跑去厨房拿来草莓酱,非要在上面挤一点。

“你不是要吃焦糖海盐蛋糕吗,挤上草莓酱成什么了?”何故哭笑不得,只好由着宋居寒来。

宋居寒认认真真在蛋糕上挤出一个“HG”,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

何故笑出了声。

“好了,快吃吧。”

第一口宋居寒喂给了何故。

“好吃吗?”宋居寒期待的小表情就像蛋糕是他做的一样。

“好吃。”

又喂了何故好几口,宋居寒这才吃起来。

何故的视线越过吃蛋糕吃到摇头晃脑开心的不得了的宋居寒,落在了客厅的墙角。

那里摆着两把吉他。一把刻着何故的倾心少年,一把刻着何故的余生欢喜。

两把吉他依偎在一起,就像他和宋居寒一样,再不分开。




评论(7)

热度(2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