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梅泡酒

撑死也不饿死(不

「寒故」戒烟这件小事

·沙雕向

·ooc严重 致歉 介意慎点!!!!

·文中见缝插针的劝戒烟行为全来源于我真实经历 可惜找不到那篇英语阅读了……

·祝食用愉快! ​​​

———————————————————————

宋居寒,净身高一米八八,天使面容魔鬼身材天籁歌喉,超一线歌手,娱乐圈天王级别的人物,演唱会大胆表白同性恋人公开出柜后人气度话题量只增不减。感情道路虽不能说是一帆风顺但现在也是结局圆满,天天同爱人过着蜜里调油神仙眷侣般的日子,好不快活。

就是这样一位上得厅堂炸得厨房的人生赢家,最近竟然在一件事情上频频受挫,惨遭滑铁卢。

那就是——

让何故戒烟。

 

 

战争的号角是从宋居寒打开书房门的那一刻拉响的。

看到何故坐在书桌前紧蹙眉头吞云吐雾,宋居寒突然想起有次看到cp粉说他和何故是神仙爱情。

这烟雾缭绕的,可不成仙境了嘛。

 

 

仙境传出一声highC。

“宝宝!你不是答应我不抽烟了吗!”

何故表情微讪:“有点困了……没忍住。”

宋居寒本想接着埋怨,却在听到这句话时硬生生改了口,语气中带着几分自责:“都怪我,刚才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要是给你泡杯茶或者做点夜宵就好了。困了就去睡吧宝宝,好晚了。”

“怪你干什么啊。”何故闻言揉揉宋居寒的头,对上他心疼的眼神,“你先去睡吧,这就差一点了,我马上就过去。”

宋居寒直接坐下,“我就在这等着你,等你做完我们一起去睡觉。”

何故投去一个无奈又宠溺的眼神,专心继续做自己的工作。宋居寒坐在一旁,盯了何故好一会儿,打开手机,修长的手指敲击屏幕,在备忘录里打下一行字。

“帮助宝宝戒烟计划。”

 

 

首先开启的是语言刺激。

“宝宝你看这个!吸烟是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

“啊!抽烟还容易失眠,怪不得你有的时候老睡不好呢原来那时候就又背着我偷偷抽烟了!”

“宝宝,你知道吗,长期抽烟容易导致呼吸系统慢性炎症,常见的是引发慢性咽喉炎、慢性支气管炎……”

“还有还有,吸烟可导致口腔癌和喉癌。香烟中的焦油及烟雾的热量会使唾液腺发炎,味蕾受损,口味和嗅觉能力大大减弱。接下来,就很容易导致口腔癌……”

“太吓人了……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低循环脑部之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

何故听着宋居寒照着手机一板一眼读百度“吸烟的危害”搜出来的结果,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不过就是偶尔抽根烟,也不至于这么咒他吧……

“宝宝宝宝你看啊。”何故正想着怎么才能让宋居寒闭嘴,宋居寒就把手机摆到了他面前,一脸严肃说道,“抽烟会加速衰老!”

何故面无表情:“你这是嫌我老了?”

“不是宝宝你听我解释啊!!”

 

 

宋居寒无奈之下给原炀发了信息。

“说错话了老婆以为我嫌他老之后该怎么补救啊?”

那边很快回复道:“也没什么,睡两周书房而已。”

宋居寒瞪大眼睛,手指噼里啪啦打字:“两周???你管这叫没什么??????”

“对我来说没什么,不过按那两周情况来看,原炀的确不太好受。”

宋居寒瞳孔地震。

“你是顾青裴????????”

你知道这是怎样奇特的感受吗!就是那种!和朋友发消息结果发现伪装成他回你消息的人是!他!家!长!

手机那边再没回复,宋居寒随手一扔,开始担心那位偷看孩子手机的家长跟自家家长告状。

过了好一阵。

心虚的小朋友再度打了一行字给原炀发去。

“你现在是不是原炀??”

依旧秒回。

“滚。”

寒寒迷惑,寒寒委屈。

“???”

“因为你的消息青裴今晚又让我睡书房🙃”

噢,原来炀炀也委屈。

宋居寒灵光一闪,回道:“不让你在卧室睡难道不是解锁新场景的信号吗?”

原炀那边又没了回复,宋居寒猜他俩大概真的去解锁新场景了吧。

见!色!忘!友!

又惆怅了半天,宋居寒终于迈出了走向卧室的步伐。

然后果不其然发现门锁了。

草。

 

 

发现语言刺激不仅不奏效还会影响自己的性福后,宋居寒又展开了美食攻势。

别担心,烤箱的确换了一个,但厨房没被熏黑。

什么蓝莓草莓蔓越莓曲奇饼干啊,苹果菠萝红豆派啊,奶油巧克力水果蛋糕啊,抹茶芒果冰激凌糯米糍啊,甚至牛轧糖都让他学会了。

总而言之,就是——在宝宝想抽烟的时候疯狂投喂他!!

以前家里随处可见润滑剂,现在又多了好几样小零食。

一个月过去了,即使宋居寒做的东西并没有那么好吃,两个人的体重还是直线上升。

宋居寒看着体重秤傻笑,胖就胖吧,宝宝能把烟戒了就行。

然后一推开书房门,还没散尽的烟味让宋居寒的笑意僵在了他圆了一圈的脸上。

何故沉默半天,决定垂死挣扎一下:“其实……我点烟是为了……尝尝烟熏曲奇……”

宋天王表情管理要失控了。

看着他崩坏的表情,何故又试探道:“嗯……也是这块牛轧糖形状不规整,我想给他重新加热定个型。”

宋天王嘴角开始抽搐。

世事无常啊,没想到何故为了找借口抽根烟都讲冷笑话了。

自家宝宝人设崩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宋居寒整个人都开始努力起来。

第三招——见缝插针,无孔不入。

 

 

比如——

两个人一起去餐厅吃饭,BGM正唱着“想去安慰却不知什么立场,听你说话看你哭湿头发……”

宋居寒立马抬头,一脸兴奋:“宝宝,这首歌歌名特别适合你。”

何故一脸疑惑:“什么啊?”

副歌适时响起:“戒了烟我不习惯,没有你我……”

“戒烟!”

 

 

再比如——

何故在书房工作,就听见宋居寒噔噔噔跑过来,手里拿着素素的卷子,跟发现了什么宝贝一样:“宝宝你看!素素他们做的这篇英语阅读说了,每年因烟草死亡的人数高达600百万人!你看看!阅读题都在让你戒烟!”

素素紧随其后:“是啊哥哥!你再看我们化学书,特地用一框说吸烟的危害呢!”

宋居寒再次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本生物书:“喏!生物书上也有!你看啊!”

何故看着刚才因为被吓手抖在图纸上多画出来的一条线,微微一笑。

我看你欠打。

 

 

不管怎么说,宋居寒都是为了他好。其实何故抽烟也不频繁,就是工作累了来一根提提神,结果最近被宋居寒整得何故有时候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老烟枪了。

他看着今晚明显又得熬夜的工作量,认命地叹了口气,听了听外面的动静,没发现什么异常,思来想去还是点了一根烟。

刚吸了没两口,宋居寒推门而入:“宝宝,我做了碗面,你吃完了再……”

何故一时没防备,着实吓了一跳,手一哆嗦烟掉了,还把自己烫了一下。

他下意识倒吸一口气,抬头看了看宋居寒沉下来的脸色。

坏事了。

宋居寒一言不发给他处理好烫伤就自己先回屋了,何故自知理亏,也没心情工作了,索性关掉电脑也回了房间。

愧疚感在看到床上那个气鼓鼓的背影时更甚,何故绕到宋居寒面前,诚恳地说:“居寒,是我不对,不生气了好不好?”

宋居寒脸上柔和不少,但依旧把头偏到了另一边。

“居寒……别生气了——”

宋居寒听着何故隐隐约约是在撒娇的腔调,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而后突然起身,佯装严肃道:“看来只能使出大杀器了!”

“啊?”何故愣了,“什么?”

“你抽一根烟我就亲你十下!”宋居寒得意洋洋地说道,语气相当荡漾。

何故心里笑他可爱,面上不露声色,挑了挑眉:“你拿这个做惩罚,就不怕我故意多抽烟吗?”

宋居寒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何故会这么说,一时间傻了,呆呆地看着何故。

靠宝宝这是在撩我对吧他在撩我他主动撩我了啊他自己说完还脸红他怎么能这么可爱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家宝宝撩我了啊他说他要故意抽烟讨我亲亲啊啊啊啊啊啊他勾引我他撩我他故意的那我不做点什么对得起宝宝吗!!!!!!!!!!!!!!

何故看着宋居寒脸红,内心狂喜,继而发现小小寒也跟着起立敬礼了。

何故:危。

等宋居寒回过神,发现撩他的人居然跑路了!

然跑路了!

跑路了!

路了!

了!

“宝宝别走啊这个惩罚机制咱们可以慢慢探讨嘛——”

 

 

啊,戒烟这件小事,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19)

热度(6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